close

今天是《投名狀》的首映(07.12.12)

本來想等過段時間再去的 沒想到大伙一動員 這么多人寧可曠課都要去看

幾個大男生去看電影...怪怪的..但電影使得氣氛還不賴

今年 《投名狀》是讓許多人等了很久的片

因為預告片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在影院播放了

其演員陣容也迎合了許多人的口味

左熬右熬 到了12月 它來了 讓人措手不及的殺過來了......


PS:《投名狀》原定名《刺馬》 后因導演擔心觀眾會拿多年前同名電影《刺馬》相比較更名為《投名狀》

(1973年由邵氏電影出品的老版《刺馬》)


(新版《刺馬》,更名前的“投名狀”)


我的感覺&我的介紹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打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《投》片在打戲上來說給人最震撼的就是它的真實

既沒有大量的血漿 也沒有無聊的電腦特效

報道上說 陳可辛為體現真實性沒有用過多的電腦特技

雖然苦了眾明星 但出來的視覺沖擊效果確實有大片之風范 

動作方面 雖然沒有甄子丹那樣花俏的打法  但卻能讓你感覺每個鏡頭都很過癮 有沖擊

特別是漫天亂飛的手臂 小腿 質感的打斗場面

使得整個電影院不停的發出觀眾的驚嘆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姜午陽 . 金城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開場不久 聽到的便是和重慶森林旁白里一樣有磁性的金城武的聲音

《重慶森林》里 失戀的警察 愛上罪犯的警察 獨自吃鳳梨罐頭的警察...

站在自己的角色 讀著自己的旁白

那富有磁性的聲音和經典的臺詞  讓人印象頗深

今天 一聽到這個聲音 便在想 在這里他又會飾演一個什么樣的角色呢?

果然 這次他的角色還是一樣單純的“可愛”

無論貼了多少胡子 還是一臉稚氣的感覺

不過 最主要的還是姜午陽在面對兄弟與兄弟之間做出抉擇時的情景

金城武的詮釋和演技都恰到好處

如果要給演員打分的話 我想我會把最高分給金城武

現在越來越覺得他演技不錯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導演 陳可辛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知道陳可辛 是通過電影《如果愛》 那是華人的首部歌舞片

由張學友 周迅 金城武主演 周迅也憑借此片奪得了当年金像 金紫荆 金马奖的三项影后

另外讓我關注到陳可辛的就是他老婆 喜劇天后---吳君如


(吳君如在25屆金像獎頂著大肚子為老公打氣的場景)

以前陳可辛并沒有拍過太大成本的電影

比較有名的應該屬《甜蜜蜜》了

其導演風格也都以愛情片為主

本次的《投名狀》也算是他的一大嘗試

除了4000萬美元的巨額投資外 影片風格也和他以前的電影有很大不同

我認為最終陳可辛還算是成功的

除了票房大賺之外 還讓我見識了他導演風格的另一面

這次是一個與《如果愛》大不相同的陳可辛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投名狀》看完了 總體感覺不錯!有興趣的快去大飽眼福吧~~~~

我的下一站是馮小剛的《集結號》

你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520oi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